前GMP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負責人高振利6年前以獨創混油手法,將人工銅葉綠素混入低價油品冒充純橄欖油出售給頂新製油、台糖等大廠,落網後還謊稱頂新知情。頂新製油與3名員工日前已獲判無罪定讞,彰化地院今(27)日判決大統長基應負損害賠償7725萬餘元。頂新製油遺憾表示,本案真相雖已還原,但許多誤解已難以澄清。

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負責人高振利,多年前自創混油手法,將銅葉綠素摻混低價油冒充純橄欖油出售,因當年並無檢驗方法可查知油品中的人工銅葉綠素,不僅各下游廠商被蒙鼓裡,連官方在案發前抽驗也無從得知,最後是彰化的檢察官李秀玲在大統長基廠區角落,搜索到一張A3大小的混油配方表,全案才被揭發。

高振利落網後,疑為規避求償、謊稱頂新知道大統賣混油,全案經法院審理多年後釐清真相,今年6月判決頂新製油與3名被告員工無罪定讞。至於頂新製油向大統長基請求損害賠償案,彰化地院今天也判大統長基須賠償7725萬餘元。

針對判決結果,頂新製油遺憾表示,本案雖已透過司法判決還原真相,但許多誤解已難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