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食外送平台興起,民眾一鍵就能讓食物送到指定地點,但不少外送員卻因停車送餐而吃上違規停車發單,為解決此一問題,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自今(27)日起於貴陽街一段北一女旁設置16個機車限時停車格,於特定時段供外送員使用,後續也考慮在其他地點設置。

北市停管處表示,該16席停車格設置於貴陽街一段北一女旁,因無法從機車外觀判定是否為送貨使用,故設置限停15分鐘的機車停車格位,自今日起將於主要需求時段(週一至週五11時至14時及16時至19時)開放機車暫停,其餘時段則禁止臨時停車,以兼顧外送機車暫停需求及道路交通安全與順暢。

而為使機車騎士明確知悉停放規定,停管處也於限時機車停車格位前方地面,標繪有開放臨停及禁止臨停時段資訊,並在路側設置相關告示牌面,請用路人依現場管制規定停放。

停管處呼籲機車騎士,目前在北一女旁設置的限時機車停車格位,僅能暫停15分鐘,若須停放較長時間的機車,仍請尋找周邊合法機車停車空間停放,避免因為超時停放而遭受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