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6日)來到台東,面對民調始終落後給總統蔡英文,竟對支持者喊出「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議論,由於韓七月才從國民黨民調中脫穎而出,因此也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反酸「吃了很多消痔丸」。然而,對於韓國瑜再創「韓語錄」,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提出了「痔瘡」之外的另一份憂心。

韓國瑜昨日為廖國棟競選總部站台,面對民調始終落後蔡英文,他拿起麥克風向支持者喊話「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每天看到民調『好爽、好爽』,但不知不覺就得了痔瘡」。韓國瑜今日受訪時則解釋,自己的說法是在比喻有人迷信阿拉伯數字,認為高高在上就可以高枕無憂,他強調民心的向背才是一個政治人物應該要重視的,並反批這三年半來,民進黨離人民需求越來越遙遠。

針對韓國瑜「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一說,楊長鎮表示,「我看大家都在為得痔瘡傻眼,但我真的傻眼的是,在民主選舉裡面,竟然還會有得民心者得天下這種封建帝王意識形態,一個『得』字就推翻了民主價值」,不禁讓楊長鎮質疑,「你以為在競選雍正皇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