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本季傷兵累累,也直接反映在戰績上,目前為聯盟墊底球隊,連總教練Steve Kerr(柯爾)也說這種傷兵不斷的情況實為罕見。在如此不利的條件下出賽,柯爾對於陣中8名年輕球員的表現感到滿意,並將他們稱為「8菁英」。

勇士昨日以97:100不敵雷霆,本季3勝15敗在聯盟墊底,柯爾表示,在NBA要度過漫長球季,需要很多健康的身體,而目前球隊只剩下8名年輕球員可用,他說自己就算繼續執教30年,這種情形可能也只會出現1、2次。

柯爾說:「儘管我以前從沒見過這種事,但這樣的狀況現在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日常了。所以這是對球隊、對8菁英的一道考驗,我喜歡以『8菁英』稱呼他們,而他們目前表現好到沒話說。」

在主力大將受傷的情況下,勇士只能倚重菜鳥球員,包括Jordan Poole、Ky Bowman、Glenn Robinson III、Eric Paschall、Marquese Chriss、Omari Spellman、Alec Burks、Willie Cauley-Stein。其中Poole、Bowman目前18場比賽都有出賽,至於Paschall、Chriss、Spellman出賽17場,Burks與Cauley-Stein出賽1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