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王立強案」自爆發後引起一連串爭議,各界質疑身份的真實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痛斥王立強為「冒牌情報員」,並將此事形容為小牙籤、金華火腿,但這讓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都忍不住開嗆,「我沒有看過國民黨這樣的政黨,這個時候你就選擇沉默會死嗎?」

政論節目「關鍵時刻」26日晚間以共諜案為主題做討論,主持人劉寶傑一開場就表示,「共諜案幕後有一隻手!而這個手很清楚地都指向了美國!且美國這個舉動很明顯衝著國民黨而來」,來賓之一的李正皓接著透露,對美國來說,「國民黨有一個親中的總統,甚至不訪美,現在還提出一份親中的不分區名單」,這完全是無法忍受的事情。

針對共諜案,李正皓指出,「我認為民進黨每一天的出招都已經跟澳洲串好了!」回顧當初的「陳同佳案」,那時民進黨的回應如何荒腔走板,內政部長徐國勇如何氣急敗壞,「這就是民進黨領導下的國安體系在面對突發事件的狀況!」

李正皓分析,對比此次共諜案,民進黨「節奏感掌握得多好!」22日澳洲媒體爆出這則新聞,23日一早台灣就見報,而總統蔡英文23 日回應「一切都在掌握中、嚴辦、現階段不對個案評論!」也非常得體,就像是事先知道的回應!接著24日警方就在桃園機場抓到王立強的老闆向心,這讓他忍不住驚呼,「我們國安單位什麼時候這麼有效率了?」且徐國勇的回應也不再氣急敗壞,還傳出已派人去澳洲接觸王立強的消息,李正皓也笑問,「什麼時候台灣的情報人員想去澳洲接觸人家間諜,就可以接觸到了」。

李正皓坦言,不僅如此,「台灣在丟球,澳洲也在接球!」因為 24 日澳洲情報局長博格斯(Mike Burgess)竟然罕見在社群媒體Twitter上 談論共諜案,且連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都出面回應此事,他質疑,「澳洲從下到上、從媒體到總理都出來『對保』結果國民黨傻傻的,人家已經要拿槍開你了,你還一頭撞到人家槍口上...」。

相較下韓國瑜對於共諜案的回應,讓李正皓忍不住痛批,「我不知道他(韓國瑜)在講什麼,他學一下蔡英文,講說這個時候藍綠共識是國家機器啟動,把這件事情查清楚很難嗎?他不這樣講,硬要亂搞一通,所以說當美國的獠牙露出來了,國民黨面對一個霸權的時候,我認為下一個倒台的不是韓國瑜,也不是國民黨立委,而是國民黨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