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讓巴格達迪絕望地在隧道裡引爆炸彈自殺的美國英雄軍犬「柯南」(Conan),正式到白宮接受表揚,還有正副總統為牠站台,英挺又可愛的模樣萌翻眾人。

美國白宮在臉書公布「柯南」會見媒體的記者會影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甚至一起公開與「柯南」同台,大讚牠是英雄。

有趣的是,當媒體問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要不要領養「柯南」時,她竟然秒回「NO」(不)。

巴格達迪在今年10月底遭到美軍追殺,被美國軍犬「柯南」一路追趕進隧道,最後引爆炸彈背心身亡,而牠也在行動中受傷,需要動手術。川普之後在推特曝光這隻軍犬,瞬間吸引數十萬人次關心,後來有美國《新聞周刊》作家拉波特(James LaPorta)曝光該軍犬的名字叫「柯南」,是以美國喜劇演員柯南·奧布賴恩(Conan O'Brien)的名字命名,還表示牠是比利時的瑪蓮萊犬,是比利時牧羊犬中短毛的犬種。

後來「柯南」還被網友P圖,接受川普授勳,川普不但不以為意,反而自己把P圖po在推特上。「柯南」是比利時瑪蓮萊犬,這是1種久負盛名的古老品種,具有服從性好、警覺性高、嗅覺靈敏、膽大兇猛、攻擊力強等突出的警用性能,廣被運用在搜索、護衛等工作,在歐洲的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占警犬總數的60%以上,在美國也搶走德國牧羊犬的飯碗,成為受歡迎的軍犬犬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