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參選人,日前開始請假,並預計請辭顧問一職。不過,有議員爆料,北市府延攬蔡壁如擔任北捷公司董事,令人匪夷所思,蔡到底有何專業可擔任北捷董事?對此,蔡壁如表示,原本10月底時要市府顧問兼任董事,但自己確定要登記不分區後,就拒絕了。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爆料,北市府延攬蔡壁如擔任北捷公司董事,質疑酬庸、黨政不分,並抨擊該人事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蔡壁如到底有何專業可擔任北捷董事?且北捷董事長李文宗也是前市府顧問。

民眾黨不分區參選人蔡壁如、「學姊」黃瀞瑩今晚赴萬華「南機拌飯」,利用剩食烹調包括煎豆腐、煎鮭魚、排骨蘿蔔湯和菜脯蛋等4道佳餚,並開直播與民眾暢聊。

蔡壁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傳出接任北捷董事,蔡指出,因為北捷董事全都是男性,10月份監委來視察的時候,有對市府提出一些性平看法,北捷想說因為兩位缺額都是官股代表,市府希望提女性官股代表,她過去都沒有兼任過任何董事,所以10月底市府認為她可以兼任,而另一位柯文哲市長希望透過遴選,11月份有發公告程序。

蔡壁如表示,自己印象中上週道晨會有遴選出另外一位女性,而剛好自己上週確定要去登記不分區了,擔憂北捷有民代身份不適宜,她也拒絕掉、不要讓北捷有困擾,她認為李明賢議員收到的資訊應該是舊的。

對於何時開始請辭,蔡壁如說,因為她和黃瀞瑩現在是請假,等中選會確定她們的資格沒有問題,就決定要請辭,也避免外界一直對我們干擾,質疑行政不中立。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黃瀞瑩。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