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宣布旗下Nest Mini 智慧音箱首度在台販售,且首度支援繁體中文,用戶只要講中文就可指揮Nest Mini,輕鬆啟動所有Google助理的智慧功能,還能控制相容的智慧家電,實現智慧家庭生活。

根據Google在官方部落格的說明,Nest Mini支援繁體中文,不論是播放音樂、設定提醒事項、收聽新聞等等,用戶只要用中文下達指令,就能輕鬆完成居家生活大小事。更貼心的是,Nest Mini還可以透過Voice Match功能聽聲辨人,最多可辨識6位使用者,提供家中每位成員專屬的服務。

此外,Google也指出,Nest Mini也可與 D-Link、LG、Phillips Hue、大同、小米和 Yeelight 等3500個品牌推出的30000款智慧型裝置搭配使用。包括打開家裡的電燈和空調、啟動掃地機器人和洗衣機等,都能透過Nest Mini進行操作。

另外,為了因應用戶的家中環境,Nest Mini增添了第三個麥克風,能視情況調整音量。例如用戶向Nest Mini詢問天氣時,若洗衣機正好在運轉導致環境吵雜,Google 助理也會用更大的音量回應。

作為Google Nest Mini在台銷售平台的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Google是全球最強中文搜尋引擎業者,Nest Mini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開啟台灣智慧音箱元年。憑藉著親民價格與強大功能,Nest Mini定能超越所有競爭對手,預估明年銷量至少上看10萬台。

Google Nest Mini 智慧音箱首度在台販售,且支援繁體中文,用戶只要講中文就可指揮Nest Mini,輕鬆啟動所有Google助理的智慧功能。   圖:截取自台灣大哥大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