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月以來,香港多條主要交通要道遭激進示威者破壞與堵塞,其中連接香港島和九龍的重要幹道「香港紅磡海底隧道」,日前因香港市民發起堵路行動而癱瘓。香港特區政府今(26)日下午宣布,遭破壞而封閉近一星期的紅磡海底隧道,將於明天清晨5時重新開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務司張建宗與多個政府部門舉行記者會,宣布日前因示威活動而封閉的紅磡海底隧道,明日清晨5點重開,如常收費。他表示,政府各部門不分晝夜,自上週四開始搶修,動用超過800人力,歷經100小時,於今早確定隧道安全,因此決定重開。

張建宗說,在政府作決定前,最重要的考量是確保駕駛及乘客安全。此外,運輸署安排的免費渡輪往來紅磡、九龍城至灣仔,將會繼續提供服務,到週五(29日)才會停止服務。

據了解,日前有多名維修人員在海底隧道九龍出入口持續進行修復,多輛貨車在場清理出入口的雜物,部分收費亭目前已裝上新的支架,亦有工人為收費亭重新裝上冷氣機,清潔工人則在周邊清理垃圾雜物,為盡快恢復通車做準備。

政府曾指出除收費亭外,紅磡隧道的行政大樓內監視器系統也受到嚴重破壞,有八成電子螢幕受損,防火設施系統亦受到影響,政府將針對紅隧何時可恢復通車有較準確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