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獨立參選花蓮立委後,引發國民黨在花蓮縣的分裂危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至今不願正面回應。卻有媒體刊出傅崐萁與韓國瑜將在11月27日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的合照,下方則刊登韓國瑜與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同樣在11月27日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時間延期的訊息,再度引發外界非議。

但國民黨中央今(26日)發出聲明,指傅崐萁所掛的合照是自行合成,而國民黨在花蓮地區推出的候選人是黃啟嘉,也是國民黨唯一在花蓮地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國民黨已通令全力動員輔選黃啟嘉, 且包含鄭麗文等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將大力投入到花蓮輔選黃啟嘉。至於政治人物之間的互動和私誼,在不涉及惡意毀謗或直接衝擊國民黨選情之前,他們都持平看待。

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方面,發言人何庭歡目前正與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在台東造勢,第一時間表示尚不清楚。

但根據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公告的行程,11月27日當天,韓國瑜將展開宜蘭縣傾聽之旅 ,而傅崐萁刊登海報中,所稱11月27日下午4點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時間當下,韓國瑜預定在宜蘭市林森路出席挺韓座談會,之後的當天下午5點也將赴宜蘭昭應宮參拜,並沒有安排花蓮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