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8歲的桌球新星林昀儒前天在T2鑽石桌球賽新加坡站男單決賽,以0:4不敵中國大陸好手許昕,沒能延續馬來西亞站奪冠的氣勢。不過大陸退役女將鄧亞萍仍給予其很高的評價,直言他將會是未來十年大陸桌壇的主要對手,需要認真研究。

林昀儒今年曾在T2鑽石桌球賽馬來西亞站奪冠,日前在新加坡戰四強賽也擊敗大陸名將林高遠,連兩站打進了冠軍賽,只可惜最終輸給經驗老到的許昕。

該場比賽擔任央視解說的鄧亞萍,對於林昀儒大為讚賞,認為他打球腦筋清楚,思路靈活且變化多。「雖然他的實力還可以更好一些,尤其是力量上可以再完善一些,但是總體的架構都在了。」

「對於我們這一代的小將們,比如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等,林昀儒與張本智和一樣,會跟中國大陸選手打很長的時間,會有8年、10年的競爭狀態,所以我們要好好研究他。」鄧亞萍最終如此總結道。

鄧亞萍為桌壇的傳奇女將,她在16歲時就奪下首個世界冠軍。從1990年到1997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球員。生涯共6次拿到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和4枚奧運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