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出訪東南亞,原訂27日訪星行程突然取消。韓辦今晚聲明,因新加坡政府有維安升級考量,基於台星友好關係,也不想為難僑界,取消參訪。

蘋果日報報導,李佳芬25日代替韓國瑜訪東南亞,首站抵達雅加達,將出席僑胞僑宴,但下午才剛下機,李佳芬幕僚就通知媒體原定27日出訪新加坡的行程將取消,要在馬來西亞多待一天。臨時取消新加坡的參訪行程,引起關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晚上發布聲明指出,上午臨時被新加坡辦事處告知,由於新加坡政府考量到此次當地僑胞會面聚餐,因候選人夫人身分而有維安升級的考量。

韓辦表示,原本與僑界默契僅為純餐敘,但因為新加坡政府高度關注境內涉及政治議題的聚會,而對於維安以及相關警力安排部分有所疑慮,影響太大。

韓辦指出,基於台星關係友好,不想影響新加坡相關維安安排,也不想讓僑界為難,臨時決定暫緩此次與僑胞見面會。

李佳芬出訪行程11月25日出發,原計畫赴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預計28日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