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落幕,泛民主派候選人在廣大香港市民支持下,贏得海嘯式勝利。挾著龐大民意,多名勝選的泛民派議員響應民陣發言人岑子杰(同為議員候選人)的呼籲,下午前往香港理工大學附近,聲援香港理工大學內的人士,呼籲警方解封校園、撤離現場。

確定當選後,岑子杰代表社會民主連線接受訪問,呼籲其他民主派當選人及高票落選者一同連署,要求港府下令警方盡快解封理大,釋放先前所有被捕的民眾,並停止對被捕人作政治檢控。

代表新民主同盟在西貢區勝出的區議員范國威表示:「不能忘記初衷,因為此次區選(當選)是香港人血淚交織、在囚以及被捕人士付出所帶來的民意海嘯」。並進一步於下午4點,召集約60位民主派區議會當選人,下午到理大附近的尖沙咀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聚集及宣讀聲明,要求港府馬上回應並落實五大訴求、下令警方撤離現場、容許各方人士進入理大進行人道救援。

經過討論,警方終同意可派出5名當選人代表,進入理大接觸留守者。而對於網友擔心,若獲選的泛民派候任區議員在理工大學外集會,是否會引來非法集結的嫌疑,被拘捕檢控甚至被DQ(取消資格),范國威也強調:「要毋忘前線手足的付出,這個是應有之義」、「這次是和平集會,非衝擊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