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在臉書表示,今天是1125日,是們經過去年地方選舉的挫折後,重新出發滿一年的日子。跟大家溝通的方式改變了。試著多拍影片、多做圖卡,在社群上多跟大家互動,也多到廟口跟大家面對面,說明我們的理念和想法。

蔡英文說,過去這一年,他們認真反省檢討,做了很多改變、行政團隊做了很多改變、民進黨也做了很多改變。

她說,第一個改變,行政團隊的風格,變得更快速、精準、確實。大家應該有感受到,政府的施政內容更有感、政策執行更確實、對民意的反應也更快速。

她說,第二個改變,跟大家溝通的方式改變了。這陣子,試著多拍影片、多做圖卡,在社群上多跟大家互動,也多到廟口跟大家面對面,說明政府正在做的事,以及們的理念和想法。

她說,第三個改變,民進黨黨務團隊的組成變得更年輕。現在,年輕生力軍的加入,為民進黨帶來了創意跟活力。

蔡英文說,但是,有改變,們也依然有堅持。堅持台灣的主權,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堅持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她說,面對中國,不曾挑釁,也不曾屈服。大家對蔡英文的期待,就是站出來勇敢捍衛屬於台灣人民的尊嚴。這兩天香港區議會的選舉結果,也說明了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台灣和香港,我們都不孤單。

蔡英文說,他們也堅持改革。執政三年多來,過去政府不願意做的,蔡英文來做。過去政府不敢做的,蔡英文來做。下一個四年,要繼續一起拚,而且要做得更好。要告訴大家,蔡英文的政府不怕挑戰,也經得起檢驗。相信,台灣社會一定會疼惜做事的人,也一定會再給實實在在做事的政府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