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到底有多少人「被失蹤」、「被自殺」、甚至遭到警方施暴,一直眾說紛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5)日在臉書引述香港官方資料說,1119日為止,香港共有5,804人被警察逮捕、一共發現了2537具死亡屍體及256宗自殺案件,這些不尋常的數字,大家敢相信一國兩制嗎?敢相信中國的保證嗎?

對於「被失蹤」、「被自殺」疑雲,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3日以書面回覆議員許智峯提問時表示,警方今年69月的初步統計,共有256件自殺案,發現屍體、送院前或送院時死亡則有2537件,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4起和311起。

李家超表示,警方處理每一宗死亡案件,均遵從嚴謹的法例及指引,向死因庭作出呈報。警方會調查每一宗須向死因裁判官報告的死亡個案,並把初步調查報告連同臨床病理學家或法醫科醫生的驗屍報告提交死因裁判官。如死因裁判官認為有關個案須予進一步調查,警方會展開進一步調查和提交更詳盡的死亡報告。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跟大家報告一下,民進黨的護國保台輔選列車 要開跑囉。他說,民主和自由就像空氣和水,有的時候不覺得,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貴。

賴清德說,「我們看到香港的現況,警察任意進入大學校園捕捉學生,還有人被失蹤,連救人的醫護人員都被雙手反綁、逮捕

賴清德說,1119日為止,香港共有5,804人被警察逮捕、一共發現了2537具死亡屍體及256宗自殺案件,這些不尋常的數字,大家敢相信一國兩制嗎?敢相信中國的保證嗎?

賴清德說,台灣現在還有民主跟自由,但是在中國威脅下,台灣的民主自由已經面臨常重大的危機。因此,為了要好好的守護台灣,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作伙,明年2020大選,一定要出來投票,讓英德配 高票當選,國會過半!

賴清德說,就像這次今天香港區議會的選舉結果。泛民主派佔有85%席次,建制派一敗塗地,民心在哪?相信大家非常清楚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