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韓國瑜之友會訂於12月1日中午的造勢大會,先前發出邀請函註記,「支持韓國瑜競選贊助費每人澳幣100元(約新台幣2000元),但在臉書發佈的活動,時間變成下午1時30分,並且強調「完全免費」,但同時又註記「若有民眾捐款,我們將全數捐至韓國瑜競選總部」」。

先前罷韓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早在20日貼出親戚提供的「澳洲墨爾本韓國瑜之友會」邀請函,右上角蓋了個「墨瑜」印章字樣,內容提到12月1日將在當地餐廳,替韓國瑜舉辦2個半小時的造勢活動。

當時即遭網友嘲諷,「一個便當2000元的意思嗎?」、「庶民套在他身上就是一個很好笑的笑話」、「哪來那麼多錢,難道沒人懷疑過嗎?就是共產走狗啊!」

不料,今(25)日有在澳洲的留學生在PTT社群貼文表示,他在墨爾本唸書,刷臉書收到一則「庶民總統投放的廣告」,臉書強調的「完全免費」,顯然讓這位台灣留學生誤以為可以免費吃一餐。

加上「富貴陶園」在當地屬高檔餐廳,許多未注意時間訂在下午1點半的留言網友,也有同樣的誤會。特別的是,中國共諜王立強在澳投誠事件,許多網友留言關注到所謂韓國瑜的「海外捐款」疑雲。

例如,「沒收中共一塊錢,但是選舉經費無上限」、「共產黨出錢」「海外捐款,我笑了,難怪錢都很乾淨」、「噗,不過我看應該會用什麼支持者樂捐之類的混過去」、「這種捐款的,搞不好就是間諜說的管道」「海外捐款:)」、「一支穿雲箭,解放軍萬馬來相見」。

其他也有嘲諷「這是三小跟三小,庶民?富貴陶園?」「在澳洲的庶民笑了,吃這麼好」、「 賄選?」「庶民還有錢賄選」、「想去,中國出錢不吃白不吃」、「轉到中國人群組讓他們去吃」。

臉書專頁「墨爾本韓國瑜之友」為造勢活動下臉書廣告   圖:翻攝PTT

挺韓團體「墨爾本韓國瑜之友」舉辦餐會與造勢活動的餐廳「富貴陶園」內部實景。   圖:翻攝「富貴陶園」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