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員選舉昨(24日)舉行,投票率達71%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連續數月以來的反送中行動更使得區議會生態大轉變,在452個席次當中,泛民主派狂掃388席大獲全勝,原本掌控香港18區議會的親中「建制派」僅拿下58席,捲入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也在本次選舉落敗,有網友找出何君堯日前住院時,一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以及區議員前往探視的照片,赫然發現,包含何君堯在內參宇此次選舉的共有三人,三人皆落選。

何君堯曾與721元朗事件中的「白衣人」握手,引發軒然大波,許多港民紛紛譴責何表裡不一的行為,本月6日早上何在香港屯門遇襲受傷,隨後送醫治療,嫌犯當場被捕,而何在醫院時,一干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包含民建聯葛珮帆、梁志祥、周浩鼎(圖中右四後)、工聯會麥美娟(圖中右四前)、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邵家輝、旅遊界別議員姚思榮、金融界別議員陳振英等人曾前往醫院探望;而在此次區議員選舉當中,當時探望何君堯的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包含何在內,有三人也投入選舉,三人皆落選。

何君堯為香港新世紀論壇成員,該政黨屬建制派,在此次香港區議員選舉中,何君堯面對民主黨對手盧俊宇,以約1200票的差距落選。

周浩鼎(圖中右四後)代表民建聯投入香港離島區議員選舉,敗給了因港珠澳大橋通車造成觀光與民生亂象,因此發起「光復東涌」行動的王進洋,而王進洋在四年前的區議員選戰中,即是敗給了周浩鼎。

麥美娟(圖中右四前)則代表了工聯會投入葵青區偉盈選區,以約1700票的差距,敗給公民黨的對手冼豪輝,因而落選。麥美娟敗選後則將矛頭指向政府施政問題,因發社會很大的民怨,而這也是建制派大敗的主要原因。

本月6日早上何君堯在香港屯門遇襲受傷,一干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前往醫院探望。含何君堯在內共三人,投入此次香港區議會選舉皆落馬,敗選者為周浩鼎(圖中右四後)、麥美娟(圖中右四前)。   圖:翻攝自唐生大地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