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家大型網路遊戲公司「網易」公司,日前遭一位自稱是負責遊戲策畫的離職員工指控,在自己身患重病後,遭到公司主管、人資一連串逼迫離職的經歷,該文章在微信引起廣泛討論。對此,「網易」發表了聲明並正式道歉,說明在溝通和處理過程中確實存在諸多不妥行為。

根據該員工發表的文章指出,自己在「網易」工作將近5年,一直兢兢業業且績效優異,甚至以身為「網易人」為榮,但卻在他被確診患有「擴張型心肌病」後,被公司以陷害、監視、威脅的方式,逼迫其離職,甚至最後被保安趕出公司。

網易公司今日發表聲明,首先解釋該員工業績排名確實不合格,但同時公司的主管也沒有充分盡責地了解他患病的情況,並且在病假期間的確存在粗暴、不近人情等諸多的不妥行為,並向這位前員工、其家人,以及因為此事受到影響的同事和公眾致歉。強調,未來還是會繼續嘗試進行積極有效的溝通,也願意提供一切可行的援助。

最後,網易公司也向大眾表示,人才是網易發展的基石,同事的健康、成長、發展,是他們最重視的績效。透過這次事件,也會優化內部機制、改善員工關係、建立對離職員工的溝通及關懷平台等。

網易公司發表聲明,向前員工致歉。   圖:翻攝自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