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昨(24日)舉行選舉,不但投票率71.2%創下歷史新高,非建制的泛民主派得票57%,更在「單一選區多數決」的選制下,取得近九成席次。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這是香港主流民意的反應,港府跟北京政府都應該要尊重民意。他也呼籲選後大家沉澱一下,希望香港情勢能夠逐漸穩定下來。 

朱立倫今早和黨籍立委林德福和新北市議員連斐璠到永和國民運動中心體驗漆彈射擊,會後受訪提到昨天香港的選舉結果,他表示,這個是香港主流民意的反應,其實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是我們堅定支持的,台灣所有不分黨派,大家對民主自由一直都是最堅持的,我們同樣的關心香港民意的反應,呼籲港府及北京都要尊重民意,也希望香港情勢能逐漸穩定,畢竟對絕大多數的香港人民而言,追求民主自由也是希望他們生活相對能夠安定、經濟能夠繁榮。 

對於近日爆出共諜滲透企圖干預台灣選舉,朱立倫說,不管朝野政黨或全民都一定要理性慎重的去看清真相,否則,萬一是一個烏龍爆料、或是假共諜案,都可能造成任何一方的傷害。 

朱立倫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已經成熟到不會受到任何不當力量的影響,但是在選舉過程中,抹黑抹紅、抹黃是非常有效的,對候選人都非常的不公平,希望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客觀、公正的來面對所有的資訊,絕對不要利用這個機會,惡意抹紅國民黨或抹紅對手。他指出,目前為止大家看到的資訊非常分歧,甚至還用「天方夜譚」來形容王立強爆料內容,希望能盡早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