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傳出的中國間諜案,除了國安問題,也因2020總統大選在即,時機顯得更加敏感。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昨(24)日指出,有媒體在此案的報導影片中,竟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的訪問。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以信公開提出3個要求,問徐斯儉敢不敢到立法院報告、蔡政府敢不敢給予王立強政治庇護等。

日前澳洲媒體報導,一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政府投誠,表示自己曾受中國政府指派,潛入台灣影響選舉,甚至曾提供中國資金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引發社會關注國安問題。

昨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就在臉書上指稱,在《60 Minutes Australia》釋出的關於中國間諜案報導影片中,竟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約5分鐘訪問,內容提及中共對台灣的統戰等。徐弘庭質疑,難道民進黨政府事前就知道這件案子嗎?徐斯儉在訪問中說的內容是基於國安單位所提供的相關情資嗎?徐斯儉是否事前知情、有無主動通報國安單位?

對此,陳以信今日就在臉書上質問,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敢不敢到立法院報告,為何他在影片中出現?第二,蔡英文總統敢不敢保證,若是查不到韓國瑜收受中共資金的證據,她就退選?第三,蔡英文政府敢不敢給王立強政治庇護,讓他來台灣把事件釐清?

陳以信今日在臉書上針對中國間諜案,公開提出質疑。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60 Minutes Australia》釋出的報導影片中,竟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約5分鐘訪問,內容提及中共對台灣的統戰等。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