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資安大廠趨勢科技舉辦的第5屆CTF網路攻防搶旗賽決賽昨天落幕,在這場各國好手相競的賽事中,台灣隊伍Balsn不負眾望奪下第3名,抱回20萬日圓獎金!主辦單位指出,Balsn成員以學生為主,卻能獲得如此佳績,顯見台灣的資安人才水準相當高。

今年的全球CTF網路攻防搶旗賽共有來自76個國家、724支隊伍報名,最後由線上預賽前10名的優勝隊伍晉級決賽。獲選隊伍除了台灣外,還有來自俄羅斯、加拿大、波蘭、中國以及由跨國成員組成的隊伍,加上3支在埃及、拉丁美洲、歐洲區CTF比賽獲勝的種子隊,共13支隊伍進行決賽。

比賽最後由波蘭隊p4奪冠,亞軍為中國隊GASoline Beta,台灣隊Balsn獲得第3名及20萬日圓獎金。

今年賽事的主辦者之一,負責美國業務的趨勢科技全球應變團隊主管培瑞斯(Jonn Perez)指出,目前CTF參賽隊伍很多成員來自業界,像Balsn這樣以學生為主的隊伍能進入決賽很不簡單。根據資料, Balsn的4名成員為台大碩一、碩二生及校友,平均年齡僅24歲。

培瑞斯表示,Balsn能獲得第3名,證明了台灣的資安人才水準相當高。雖然台灣的資安人才庫相對較小,但根據經驗,由台灣選手組成的隊伍往往能晉級國際比賽的決賽,代表台灣專業人才的素質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