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在452席中拿下351席大勝「親中建制」。關心香港人權的立法委員洪慈庸,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問「香港人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人呢?」呼籲「我們手中的三張票,總統票、政黨票、立委票,請一票不要投給站在中國那一方的中國國民黨和其候選人」。

洪慈庸先引用數據,指出過去被說政治「冷感」的港人,創下史上新高的71.2%投票率。並且,支持民主、主張特首直選的「民主派」以及泛民友好的非建制派,在452席中一共拿下351席!不僅確定過半,更是前所未有的翻轉和勝利。強調即便區議會的選舉結果,依然可能遭遇港府及中共的種種奧步打壓,但香港人仍為自己做出選擇,珍惜自己投票參與民主的權利。

洪慈庸表示,我們台灣人,有堪稱亞洲最完整、進步的自由民主,這從不是天上掉下來,是我們的前人前輩流血流汗,犧牲性命才終於爭取到的成果。我們必當全力為台灣的世世代代捍衛台灣民主,不被中共所吞噬。

洪慈庸呼籲,台灣人要決定自己的未來,從來沒有「不差我這一票」這種事情。今年,香港已踢走建制派。明年,台灣要踢走親中派。再強調「我們手中的三張票,總統票、政黨票、立委票,請一票不要投給站在中國那一方的中國國民黨和其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