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統,今(24)日晚間到嘉義市出席與黨籍立委候選人王美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強調,政府補助旅遊及發送消費券,讓商家賺錢,就是庶民經濟;她並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一定要守護住。 

蔡英文今晚在嘉義市棒球場停車場舉行與王美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支持者擠滿現場,攤販區也是熱鬧滾滾,不輸給「國瑜夜市」。 

英德配成軍後,首度在嘉義市合體,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有人稱自己是庶民,整天喊著發大財的口號,但人民看到的是他說大話和一又一棟的豪宅,真正的庶民是像王美惠一樣腳踏實地做事,才是純樸善良的台灣人。蔡英文在稍晚的致詞中,稱許賴清德是最有戰力的副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王美惠騎著一台摩托車深入大街小巷,服務所有鄉親,呼籲大家疼惜這樣的古意人,國會要過半,王美惠絕對是關鍵的一席。

蔡總統指出,政府除了補助旅遊住宿外,也發放夜市券,嘉義市文化路是全台灣使用夜市券第三高的地方,夜市券可以讓大家多消費一點,在地商家生意就會比較好一點,大家都有錢可以賺,這才是真正的庶民經濟。 

最後她強調,民主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大家一定要守護住,台灣能吸引外國人來投資,是因為社會穩定,而基礎則是民主有自由,因此民主可以當飯吃。她說,香港人之所以要上街頭訴求民主自由,是因為他們的主權在中國人的手裡,而台灣人的主權則握在2300萬台灣人的手裡。

王美惠強調,一路走來平凡艱苦,感謝民進黨給她機會,為台灣承擔責任。   圖:王美惠競選團隊/提供

蔡英文稱許賴清德是最有戰力的副總統候選人。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