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4)日成立「灣裡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支持。陳菊輔選時向台下支持者強調,「台灣人要以眼前的香港為鑑」,珍惜台灣幾十年來打拚的民主,一起努力維護台灣的主權。

民進黨籍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林俊憲,今成立「灣裡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到場強力輔選。陳菊就表示,台灣人要以眼前的香港為鑑,珍惜台灣幾十年來,一代拚過一代的寶貴民主,「大家心頭要抓牢」,民進黨會跟大家一起堅持下去,努力維護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與安全。

陳菊認為,中國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會變,但今日的香港人卻需要為民主而抗爭,凸顯了台灣民主自由的寶貴。陳菊強調,這是許多台灣人犧牲生命,以家破人望的慘痛代價換得的,「台灣人絕對不能讓這種情形再發生」,台灣人不要走回頭路。

陳菊也喊出,在總統選舉上,台南人要一定要集中選票,拚全國最高得票率;國會立委席次要過半,台南6席立委更要「全壘打」,這樣台南人走路才會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