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各參選人陣營會推出各種文宣品吸引民眾關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洪孟楷表示,他發現一進到10月下旬,口罩文宣的受歡迎程度直線上升,每天志工們發出的量超乎預期,受歡迎程度達到缺貨,說明新北民眾對空氣污然問題特別有感。

洪孟楷說,他競選的第一選區有林口、泰山、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六區,每區民眾都對口罩文宣非常喜愛,每次上街拜票的發送量都達上千份,他認為因為林口有電廠,居民出門早已習慣戴上口罩,而三芝、石門北海岸居民因冬季風勢大,出門也會戴上口罩防風保暖,至於淡水、八里兩區,則是有很多民眾是機車族,騎車上下班的民眾也會拿口罩防空污

洪孟楷也在各行政區口罩寫著該區主要政見,希望民眾拿到時能一目了然,知道未來他想為地方推動什麼事務,成為最直接的民意訴求!

洪孟楷說,選舉期間,北海岸確實有很多選民向他反應空污問題,市長侯友宜對空污防治很努力,成果有目共睹,尤其侯市長宣示111要讓新北成為無煤城市,包括年底讓燃煤鍋爐退場,瀝青業燃料油改氣等政策,都是為了降低空氣污染。但燃煤工業管制屬中央權責,洪孟楷也向選民承諾,未來他進入國會一定把降低空污問題列為優先政策,協助侯市長落實無煤城市,讓新北環境清新民眾健康。

洪孟楷的口罩文宣,印著各區的政見,相當受歡迎。   圖:洪孟楷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