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持續多月,今(24)天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更受外界關注,截至下午1點半已有152萬4675人投票,超過上屆的總投票人數。然而,投票期間卻發生一段插曲,沙田有一位吳女士指出,在投票時發現,自己的身分證顯示已有人來投票。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住在沙田廣源邨的吳女士指出,今早9點多前往投票,但在票所核對身分時,票站工作人員卻告知,她的身分證顯示已經有人來投票,並且詢問是否已經投過票。票站主任表示,吳女士的狀況可能是人為錯誤導致,例如工作人員核對身分時出錯,或被盜取身分等原因。票站主任指出,吳女士仍然可以投票,但選票上會被蓋上「Tendered」(重複投票)的印章,且該票不會被計算,那張「早先已投過的票」則將被視為有效票。

這樣的說法吳女士當然不能接受,她表示可能是之前更換智能身分證時,舊的身分證被盜走,擔心自己的身分證可能被他人拿去投票,或做出非法行為。吳女士之後向票站主任作出書面投訴,並表示保留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