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日前一名逃到澳洲的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向澳洲政府投誠、申請政治庇護,揭露中國干預台灣選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4日)表示,當然事情還需要進一步查證,但這件事傳聞相當久,「我們也受害相當深」,今天第一次總算有當事人出來現身說法,必須重視,也應增強內部防禦能力。

卓榮泰上午出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競選總部成立,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共諜爆料中國干預台灣選舉手法,卓榮泰說,很多事情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至於王立強所指控的內容,還需要進一步查證,除了澳洲方外,國內也應周延查證。

卓榮泰指出,這事情傳聞相當久,我們也受害相當深,今天第一次總算有個真正當事人出來現身說法,必須非常重視,但也需要針對內容進一步了解,增強內部防禦能力,雖然現在有國安五法,但政府必須要有更強力作為,讓民眾安心。

卓榮泰提到,行政院、立法院過去積極研擬相關修法,下週應會有很具體的作為,他也知道在這研擬過程中,是要針對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與金融秩序不被妨礙,但也一定要保護到在合法從事經濟、文化、貿易往來的人民與團體,請大家放心,因為政府是穩定施政的執政團隊,所有相關必顧慮的事情,都會兼顧到,他也希望全國人民支持政府,以國家安全為前提,並保障人民安全、人民合法任何行為的必要條件之下,制訂有效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