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媒體披露,在台、港、澳洲進行間諜任務的中國大陸間諜王力強向澳洲投誠,指稱北京正在暗中干擾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策畫推翻蔡英文總統,資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幫他勝選。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在臉書提出警告,「外國聯軍圍剿韓國瑜」的戲碼正要登場,顯然外國勢力正準備公然介入台灣總統大選。

孫大千指出,這齣精心設計的劇本,不免還是留下了幾個破綻:第一,在爆料時間的安排上,可以看出人為操作的痕跡極為明顯。從澳洲媒體在11月23日引爆,台灣黑韓媒體隨後呼應,同時,美國紐約時報同步跟進。在一天之內,三個不同國家的媒體,針對同一件事情進行報導,這樣的巧合,恐怕比中樂透的機率還要低吧?

第二,新聞中提到中國大陸政府動用了龐大的資金,來資助台灣政治人物的選舉,並且影響台灣的媒體輿論的走向。幾千萬的人民幣匯入台灣,居然如入無人之境,金管會是都去睡午覺了嗎?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如果真的發生了,民進黨政府就應該「切腹以謝國人」,談什麼顧主權。

第三,這位自稱是中共情報員的人士,宣稱在5月28日曾經入境台灣,可是台灣方面卻完全沒有他出入境的紀錄。從5月底到11月底足足六個月的時間,他在台灣的行動怎麼會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這難不成是在上演「神鬼認證」嗎?

第四,這位自稱中共前情報員的人士,早不投誠,晚不投誠,偏偏要挑在台灣總統大選前五十天才提交一份重要資料,如果這不是為了影響台灣總統大選,打死恐怕都沒有人相信吧?

孫大千說,接下來,大家應該想一想的問題是,外國政府如此大費周章,仔細安排的這一齣年度大戲,究竟是為了助誰一臂之力呢?誰才是真正吃裡扒外的「外國代理人」呢?

不過,對此,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現任媒體專欄作家張宇韶則批評孫大千,在韓國瑜豪宅案上都解釋不清楚,只會以「國家機器」來說嘴,想靠這樣的思想邏輯為間諜案辯護,張宇韶勸孫大千還是省省吧!韓國瑜也只適合下標或金句這種唬爛法而已。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在臉書提出警告,「外國聯軍圍剿韓國瑜」的戲碼正要登場,顯然外國勢力正準備公然介入台灣總統大選。   圖/擷取自孫大千臉書

現任媒體專欄作家張宇韶。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現任媒體專欄作家張宇韶批評孫大千,為中國間諜案辯護,邏輯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