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6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 23 日)於晚間 7 點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眾星雲集的典禮,也吸引不少台灣民眾觀看。除此之外,金馬 56 屆典禮,也同時間在 YouTube 上進行直播,但沒想到卻有許多大陸網友翻牆至直播區留言謾罵,而引起許多台灣網友不滿。

▲第 56 屆金馬獎於 23 日舉辦。(圖/取自維基百科)

第 56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日盛大舉辦,典禮上眾星雲集,而許多民眾最好奇大獎落入誰家,也紛紛準時收看典禮進行。此次金馬獎也如往常一樣,於 YouTube 上進行直播,但沒想到卻有不少大陸網友翻牆至直播區留言處開始謾罵。

大陸網友於直播間的留言處回應,更不斷於裡頭瘋狂謾罵,直呼「沒聲音啊兄弟,沒錢買話筒嗎?」、「最寒酸的金馬獎」、「台灣區的金馬獎,這次沒看頭!」、「台灣只有兩類藝人: 1 有大陸市場的明星, 2 不認識」等等話語,這樣的情形,也引來台視新聞官方理性勸導「請不要有粗魯言論」。

▲大陸網友湧入直播間留言。(圖/取自台視新聞 Youtube )

大陸網友的辱罵,也引來不少台灣網友不滿,紛紛憤怒回擊「妳們大陸趕快走,沒有差。金馬獎已經56年。」、「今晚的金馬,很自由」、「這麼不爽怎麼不回去看金雞?」、「謝謝五毛贊助流量!讓金馬有話題」。(編輯:陳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