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具今僅剩下49天,各政黨參選人皆端出好康政策,尋求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 (23) 日也在花蓮宣布「下一個4年,長照2.0升級」,長照總經費從過去的新台幣50億增加到現在的400億,未來要增加到600億,以及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一鄉鎮一住宿機構等。

蔡總統繼昨天宣布未來4年內推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今天在花蓮更進一步推出「長照2.0升級」方案。她在臉書貼文指出,未來的「全齡照顧」,將有「一個加倍,五個增加」。一個加倍就是育兒津貼從每個月2500元,加倍成每個月5000元。

五個增加部分,包括長照總經費增加,從過去的50億增加到現在的400億,未來要增加到600億。照顧顧家庭增加:讓更多長輩享受長照服務;服務項目增加:服務內容會更多、更豐富;日照中心增加: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平價住宿機構增加:推動一鄉鎮一住宿機構。

蔡總統指出,幼托和長照「一個加倍,五個增加」,讓年輕人沒負擔,家裡的長輩小孩,國家都一起來照顧。這是民進黨政府對國民的社會投資,不僅持續做,還要加碼做、擴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