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花生價格日前驟跌,藍營稱有一張關稅配額權利金決標紀錄表,散播花生進口價格每公斤30多元傳言,讓盤商不進場收購農民花生,綠營則反駁雲林縣府散布假訊息。雲林縣立委參選人蘇治芬昨天拿著抹黑中央政府坑殺農民的黑函到地檢署提告,雲林縣長張麗善今 (23) 日則針對蘇治芬宣傳車散布不實言論提告,雙方訴諸司法抓造謠者。

雲林縣虎尾警分局和雲林縣台西警分局連兩天都接到民眾檢舉,指稱蘇治芬陣營利用宣傳車及網路散播「雲林縣長張麗善造謠花生進口」。警方依法受理民眾舉發,由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反映農民心聲,昨天下午宣布對地補貼措施,是為解決農民問題,不是製造政治口水。她質疑,有網友在網路散播不實謠言,甚至有立委參選人利用宣傳車及網路造謠,縣府決意訴諸司法,捍衛清白。她並提告蘇治芬、錄製宣傳車錄音帶的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涉嫌妨害名譽、誹謗、公然侮辱。

蘇治芬今天強調,張麗善曾在雲林縣議會回答縣議員的質詢公開說,「11月12日政府開放進口」,宣傳車播放內容本來就有所本,既然張麗善已提告,大家就法庭上見。

蘇提到,昨天雲林各鄉鎮都有收到署名「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的文宣夾報,惡意抹黑民進黨中央政府進口花生坑殺農民,害花生跌價等語的傳單,由於黑函已汙衊她的個人名譽,因此已向雲林地檢署遞狀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