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來到26至28度,而好天氣會持續到明(24)天,民眾可多把握週末假期曬衣服或是出門踏青!中央氣象局表示,到了下週一(2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下週一開始轉涼,中部以北、宜蘭低溫可下探1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弱的偏北風環境,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水氣減少,降雨會比昨天趨緩許多,大部分時間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各地清晨舒適至稍涼,白天稍溫暖,水氣稍減,北部及東半部雲多偶有小雨,中南地區又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

到了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二至下週五(26日至2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下週一開始轉涼,此時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8、1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20度上下,北部及宜蘭高溫約20至24度間,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5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其中下週一宜蘭有局部大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