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紛擾未停,現在傳出黨內有人不滿黨主席吳敦義,醞釀罷免,還有五路人馬欲角逐黨主席,對此,前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受訪表示,這些傳言完全是見縫插針,空穴來風,他強調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大家可以有非常多的意見,但是最後定案後,還是要團結一致。 

朱立倫下午到新竹為第一選區黨籍立委參選人林為洲輔選,對於藍營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表明不願為不分區名單背書一事,他表示,不分區的問題,各黨都已經定案,呼籲所有支持國民黨總統及立委的朋友,大家沉澱一下,為了中華民國、為了國會過半,拜託大家思考一下把票投給國民黨。 

不分區名單引爆國民黨內不滿,外傳有五大派系串聯倒吳,甚至傳出朱立倫有意角逐明年國民黨主席,朱回應,國民黨現在只有一切為勝選努力,拚盡最後一分力氣都不可以有任何個人自私的想法,「現在沒有自私自利的空間,只有全力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任何考量自我的敗選模式都不存在,「目前只能有勝選方程式,沒有敗選模式。」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大家可以有非常多的意見,但是最後定案之後,還是要團結一致,否認有所謂的鬥爭或派系之爭,「完全沒有!這只是大家意見的表達,接下來一切都是以勝選方程式為唯一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