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獨立參選立委,使得花蓮泛藍陣營鬧分裂,連帶傳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花蓮之旅,因此取消。韓國瑜(22日)雖否認稱,花蓮那邊還是會按計畫推進。但在傅崐萁與國民黨之間該怎麼選邊站?韓國瑜今依舊避答。

力挺韓國瑜傅崐萁登記參選花蓮立委,確定與傅崐萁當初支持,如今已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黃啟嘉打對台,使得韓國瑜陷入兩難,昨更傳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證實,韓國瑜原訂在27日參加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行程,也因此決定取消。

但韓國瑜今下午表示,花蓮那邊還是會按計畫推進,全島土地傾聽之旅還有外島,都會照計畫往前推進。至於傳出國民黨籍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可能不挺國民黨候選人黃啟嘉,將支持傅崑萁的尷尬局面?韓國瑜僅回應,「謝謝,還有沒有其他問題?」不願正面回應。

另就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的狀況。韓國瑜也說,別的政黨提名的不分區候選人,他個人不適合評論,以後找到時間點再來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