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是否7000億元資金回流的爭議。總統蔡英文今(22)日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懂為何有上班的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長都證實台商有投資,沒上班的市長卻說沒投資? 」韓國瑜聞訊則回嗆,「有領薪水的蔡英文總統都沒有發現,這個執政黨的政府有欺騙的嫌疑嗎?」

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稱,目前台商從海外匯回的資金是零。引發朝野政黨唇槍舌戰後,國民黨質疑台商回流7000億元的資金說法為造假,但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證實「新北市招商已達1061億元,選舉很多不必要的口水,讓第一線同仁辛苦被抹煞掉」。

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在8月也說過,台商透過中央「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落腳於台中的企業已累積27家,總投資金額達1160億元。

使得蔡英文今諷刺稱,「有上班的市長都證實是有投資,我不懂沒有上班的市長為何說沒有投資,事實上他自己也有到燕巢去參訪過。」

面對蔡英文嗆聲。韓國瑜下午出席台中婦女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後,反駁稱,蔡英文沒有請假,目前是有領薪水的總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立法院的答覆,是有領水的經濟部次長答覆台商回流投資的錢是零,有領薪水的蔡英文總統都沒有發現,「這個執政黨的政府有欺騙的嫌疑嗎?」

韓國瑜接著強調,「我再重申一遍,現在蔡英文每天在參與選舉的事情,同時有領薪水,怎麼這時候講這種話?」隨後便轉身不再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