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於今(22日)天舉辦「漁你分享」推廣餐會,邀請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榮譽博士,人稱「亞洲食神」的何京寶主廚,結合屏東在地的優質雙認證漁產與農產品食材,烹煮出多道創意料理,選用屏東在地的石斑魚、午仔魚、甲魚、鱸魚、牛蒡、苦瓜、鳳梨、蜜紅豆等多樣食材,開發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創意料理。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這次透過推廣餐會的舉辦,政府扮演居中協調角色,媒合生產端與通路端,讓生產端產出的優質雙標章漁產品,能有更多元的銷售管道,除了直接協助生產端解決銷售通路問題外,也讓全國民眾能有機會透過多元的銷售通路,購買到屏東在地雙標章認證的優質漁產品,透過本次推廣活動的舉辦,希望讓參與貴賓們有機會更加了解屏東優質水產品的樣貌,直接經由主廚創意料理的呈現,以味蕾來感受食材的好味道,相信這將會是最好的體驗式行銷。

屏東地處臺灣最最南端,氣候溫暖而穩定,水質清澈良好,養殖漁業發展蓬勃興盛,全縣約有1萬人從事養殖漁業,養殖面積約4,900公頃,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00億元以上,全國排名第一。本府辦理「屏東認證優質水產品標章」計畫,以最嚴格的檢驗及配合通過HACCP之加工廠加工、包裝,輔導養殖戶取得雙認證標章,確保消費者食用本縣最安全的優質水產品,在新鮮度方面,本產品在漁撈後即刻進加工廠處理,並以零下60℃急速冷凍保存,解凍後的肉質新鮮度與剛捕撈上來的相差不多。

這次的屏東認證優質水產品縣府與主廚寶師傅合作,運用屏東食材來搭配屏東優質漁產品共同設計出熟食料理。有感消費者越來越多會選購冷凍熟食。此次縣府委任寶師傅共同設計出四道漁產料理,結合屏東在地的苦瓜、牛蒡、洋蔥、客家酸菜、檸檬、鳳梨等搭配烹調,同時更特製兩道甜品採用萬丹蜜紅豆、泰武紅藜麥、滿州黑豆、枋寮芒果等,透過食材的融合激盪出屏東在地特色漁料理,兼顧好料理所需具備的色、香、味等基本元素,寶師傅的好手藝加上屏東優質水產品的好食材,賦予前述幾道料理令人驚豔的嶄新風貌。

屏東縣政府期望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建立起產地養殖戶與各大通路商的合作,進而能夠將優質的水產品推廣給全國民眾來享用,讓民眾買得放心,吃得實在又安心!

多道創意料理,選用屏東在地的石斑魚、午仔魚、甲魚、鱸魚、牛蒡、苦瓜、鳳梨、蜜紅豆等多樣食材。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名產櫻花蝦。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這次透過推廣餐會的舉辦,政府扮演居中協調角色。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期望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建立起產地養殖戶與各大通路商的合作,進而能夠將優質的水產品推廣給全國民眾來享用。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