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隨處可見知名外送平台的車輛穿梭大街小巷,先前更有外送員「月入 10 萬元」謠言傳得滿天飛。昨( 21 )日深夜,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抱怨,許多菜鳥抱著「無聊才跑」的心態入行,直呼「真的不缺錢跑爽的別進來了,拜託!」一語卻引發網友論戰。 

原 PO 在文中貼出一張對話截圖,一名外送員表示「我也是兼職,一開始就抱著無聊才跑的心態」,讓原 PO 看了不滿直呼「什麼叫做無聊才跑的心態?菜鳥你這句話真的會讓人聽了很賭爛」,且說「嫌錢多拜託不要進來跟我們這些需要錢的窮人搶工作,滾去隔壁棚拜託!他們比較需要你這種人才」,強調「多少人為了賺這辛苦錢拚了命想生存,你那到底什麼心態!真的不缺錢、跑爽的,別進來了拜託」。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抱怨,許多菜鳥抱著「無聊才跑」的心態入行,直呼「真的不缺錢跑爽的別進來了,拜託!」一語卻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自臉書靠北熊貓)

大多網友反倒認為「人家抱什麼心態跟單量有差嗎?有心你就去找個好工作,或自己當老闆了啦」、「所以熊貓不能兼職?」「外送這個工作雖然存在已久,但本來就不適合做一輩子,拿來當待業時的工作或兼職工作比較適合啦」、「那是你的問題」、「我也抱著好玩無聊兼職跑的啊,怎麼了嗎?」「其實我也是抱著體驗的心情來跑的,賺點零用金而已,不在乎跟你們搶單,當然單越多我越爽,怎樣?咬我啊」。 

對此,也有網友語重心長表示「工作正職兼職或契約、單多單少,總是有單,隨遇而安吧!世上沒有任何事情都能隨心所欲的。好好跑,看重自己的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用在乎其他人的想法跟做法,保持平常心去面對,反而更能看見另一扇窗」。(編輯:賴詠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