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港警上週六開始圍攻香港理大,其中有242名示威者被警方依「暴動罪」起訴。香港蘋果日報昨(21)日公布242名示威者名單,引起部分網友憤怒,批評該報「出賣」示威者、「用完即棄」;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痛批,該報眼中只有選票,對示威者用完即丟。

總編輯羅偉光凌晨發文表示,「保護雞蛋,人人有責」,他們關心示威者的安危,希望示威者盡快脫離危險。香港蘋果日報實體版隔天竟刊登被控「暴動罪」的示威者名單,並詳細列出示威者姓名、職業及年齡,共計有242名示威者被捕。

梁振英對此指出,「蘋果日報想暫時叫停暴力抗爭,變成我們的盟友,刊登了在理大事件中被捕的272人全部名單,還加上年齡和職業」,質疑這是存心害人,還是以儆效尤?示威者宛如「condom」,意即「用完即棄」。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本週日舉行,梁振英痛批,從頭到尾,一切都是假,蘋果眼中只有選票,並向泛民支持者喊話「你會在星期日含淚投票嗎?」梁振英表示,如果你是泛民的選民,只要看看泛民怎樣背棄困在理大的勇武,就能預見他們在選舉後將如何對待你。

「熱血時報」創辦人黃洋達也砲轟,「別人在離開法院時,都用遮擋面怕起底,你(蘋果)用整個「義士名冊」,曬出人名、年齡、職業」,黃忍不住對蘋果爆粗口。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豬一樣的隊友」、「自食毒果」、「傻瓜!給人當砲灰都不知道」、「蘋果日報原來是臥底,辛苦了」、「蘋果利用完了就要他們當烈士」、「起碼屋企人知,好過被消失」。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刊登被捕人士的姓名、職業及年齡,引起不少人士憤怒。   圖:翻攝自黃洋達臉書

網友對此事件的看法。   圖:翻攝自黃洋達臉書

網友對此事件的看法。   圖:翻攝自黃洋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