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中天新聞台》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談到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將台灣形容成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坐在桌上打麻將,三個男的跟你打」,在單身情況下就能一直胡牌,但若有天結婚了,可能就不會這麼順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天推出一支由他親自配音的俄羅斯方塊影片,反擊表示「改善年輕人的生活,不是靠牌桌上的相讓!」政府如何把年輕人的壓力消下去,一場俄羅斯方塊讓您看乎清!

蘇貞昌說,台灣有今天的經濟成果和民主成就,是全體台灣人在險峻國際情勢中努力的結果,不是因為誰的討好、更不是因為哪句口號。

他強調,蔡政府上台後,政府有賸餘、全民有感減稅,又增加各項福利,不是只讓特定階層獲益。同時也因應貿易戰改善投資環境,讓台商資金留在台灣投資、外商紛紛來台設廠。俗話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台灣人的命運,我們掌握在自己手上最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