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昨(21日)陪新黨赴中選會登記不分區,指「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言論囂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先是酸,邱毅原本被列國民黨不分區,現在又可以列新黨不分區,「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被問到修中共代理人法,柯嗆民進黨「憨慢」,每天抹紅柯文哲,該處理的不處理。

對於邱毅被列新黨不分區第1,柯文哲先問,「他不是國民黨不分區的?」並指新黨的不分區,看起來就很像共產黨提名的,「不過,問題是他(邱毅)可以在國民黨提名,也可以在新黨提名,這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

被問到怎麼看郭冠英稱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選舉,柯文哲稱,像台灣國陳峻涵這些人應該找郭,「不要找我啊」、「不找他(郭冠英)來找我麻煩幹什麼,趕快去找那個人處裡啊!」

媒體詢問,柯文哲怎麼看中共代理人法,柯直言,「現在民進黨不是完全執政?不是立法院他們全部過半,趕快去處裡啊」、「欸奇怪,這就是民進黨不對,在台灣這個社會大聲小聲,啊你們不去處理,每天在抹紅柯文哲,該處裡的不去處理,憨慢!」「趕快修啊!欸你們(民進黨)不是國會過半嗎?你們行政立法都過半了,都你們控制的,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