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1)日公布圖表,說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在執行中確實有幾分成果,有任何疑問,「你可以問問這6位」,隨圖附上6位直轄市長的頭貼。眼尖的網友就發現,高雄市長的照片「好像怪怪的?」,原來高雄市的首長照片,被放成正在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

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日頻指蔡政府宣稱「台商資金回流7000億元」,實際金額卻為0,質疑造假。蘇貞昌昨日上午主持行政院會時澄清,「台商回台投資」及「海外資金匯回」兩個政策內容不同、目的也不同,不應故意混淆,誤導社會,並透過圖表向社會大眾說明。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照6都受益排序,第1名為台南市,投資金額達1,540億元,投資家數39家、創造1.5萬個就業人數,接著依序為: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新北市、台北市,並附上直轄市長的照片,其中,高雄市長的照片竟然不是韓國瑜

民進黨籍的立委何志偉轉貼這張圖後調侃 :「不是、蘇院長,有位首長的照片好像放…」後來改口「喔沒事、沒錯」。原來,高雄市長的頭貼,被放成正在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台灣基進陳柏惟也分享這張圖,並稱讚「首長圖像使用正確,專業。」

這也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很正確啊」、「高雄市換新市長了」、「志偉,你說錯了,是兩位首長....」、「 咦?兩個代理市長」、「高雄有市長嗎」、「高雄市長介於有跟沒有之間!」、「有奇怪的東西趁著選舉混進來了啊」。

這張圖表也讓陳柏惟轉貼,網友迴響熱烈。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