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今(21)日在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的陪同下,宣布加入台灣維新並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2020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高潞‧以用在數月前,因為助理被控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而遭時代力量開除黨籍,並撤銷立委資格。蘇煥智表示,當時高潞被時力開除黨籍時,自己身為外人,都覺得懲罰過重,因此很高興她願意加入台灣維新,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台灣維新也表示,相信經過這次教訓,高潞應該會知道內部管理及約束幕僚的重要性。

台灣維新認為,高潞.以用在任內針對偏鄉部落推動的社區公民電廠,應該延續,但因她被開除的效應,導致涉及計畫的19個社區公民電計畫遭封殺,台灣維新呼籲政府,因噎廢食是最大的投資風險,不應該扼殺為偏鄉部落打拼在地經濟再生的契機。

同時,台灣維新也質疑,除了高潞.以用之外,公認推動綠能、能源轉型不遺餘力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也因為助理熱心推動原住民部落邵族及東魯凱的社區部落公民電廠計劃,而被黨內不同派系藉機拔掉其續任的機會。

目前2020台灣維新規劃提名12席區域立委,不分區則預計提名8人,但要等到明天、登記的最後一日,才會對外公布正式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