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叫車平台Uber頻傳安全醜聞,據《華盛頓郵報》報導,Uber已證實下個月將在南美州多個城巿,率先推出錄音功能,加強司機及乘客雙方的安全保障,並計畫盡快將此功能擴及美國。

Uber表示,平台自下個月起,將開始在巴西和墨西哥部分城巿推出錄音功能,司機、乘客可以針對每次的行程,選擇是否要使用錄音功能,而錄下的音檔會進行加密,且不提供司機和乘客聆聽。行程結束後,Uber App會向雙方確認全程狀況,用戶可選擇稍後再彙報任何狀況,Uber將會保留用戶的相關音檔。

Uber安全產品部門主管Sachin Kansal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相較於錄影,錄音檔案容量小,且較能涵蓋全車情形,但Kansal並未否認未來可能推出錄影功能。

Uber平台不時發生性侵、性騷擾等事件,乘客和司機雙方投訴後,往往無法還原事發現場車內的狀況。目前Uber App已提供內置「911」報警、自動報平安等功能,下個月起也將首度在南美測試錄音功能,未來或許有望在美國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