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留意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的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下半天起開始會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又以東北部、基隆北海岸降雨較為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雨勢將持續到明(21)天晚間,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7號颱風鳳凰,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0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由於路徑持續往東修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已大幅下降,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由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環境相當不利於颱風發展,預估在48小時後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今天溫度方面,白天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6度,其他地方可以上看30度,不過,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為20度上下,中部仍可能有18度的低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適時調整穿著。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