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51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因頻頻為韓的政策護航,又被網友戲稱為「善後」,近日張又為韓的兩岸論述嗆蔡英文與賴清德,強調「韓說過一國兩制要over my dead body還不夠嗎?」,反要蔡英文說出類似的話。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林鶴明回擊,「張善政作為一個副總統候選人,每天除了像他說的污名化蔡英文以外,就是只會蹭蔡英文的流量。」

針對賴清德以及民進黨陣營質疑韓國瑜的兩岸論述,是將台灣帶向統一,最終將致滅亡命運,張善政認為韓國瑜曾說過一國兩制是「over my dead body」,難道這句話還不夠強嗎?張反要蔡英文與韓國瑜講一樣的話,嗆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再講沒意思。」

對此,林鶴明指出,張善政作為一個當過行政院長的人,為了幫韓國瑜辯護兩岸政策,竟然說「韓國瑜說過一國兩制要over my dead body還不夠嗎?」他反擊,「當然不夠,你的總統候選人嘴巴說over my dead body,結果腳踩進香港中聯辦,搞到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與香港眾志發表聯合聲明批評韓國瑜背書一國兩制。」

林鶴明認為,張善政這種說法,就是想當韓國瑜的遮羞布,韓國瑜可以清楚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但他必須做出更多實際的作為來讓人民相信他的立場是清楚的。林諷刺,「一張嘴花蕊蕊」,君不見韓國瑜都可以用沒有白紙黑字來狡辯太平島開發石油的說法了,張善政怎麼會覺得韓國瑜說一句英文大家就要相信他呢?

林鶴明回嗆,「張善政果然不是最強的副手人選,我越來越相信這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