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1)日上午10點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曾位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中的邱毅,如先前傳言所說排名新黨不分區第1,此外,包括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新黨前總統參選人楊世光等人都被列入名單中,邱毅在記者會中表示,民進黨最害怕他的存在,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要逆轉,勢必要有戰鬥團隊,他和蔡正元就是不二人選,如今兩人個別上位,邱毅也對總統蔡英文嗆聲,「妳怕了嗎?發抖了嗎?」

根據新黨公布之不分區名單,邱毅排名第1,第2到10名分別是原先曾登記連署與楊世光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陳麗玲、藥師沈采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住民賀樺、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毒物學博士黃乃芸、牙醫龐文楚、新黨副秘書長郝永瑞、曾代表新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楊世光。

邱毅在記者會中不斷對民進黨嗆聲,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現場媒體提問,邱毅若進立法院,要如何做才能讓民進黨對他恨得牙癢癢?邱毅回應,民進黨一直對他恨得牙癢癢,因為他一直都是民進黨心中揮之不去的噩夢,也是民進黨心中最痛的那一塊肉。

邱毅表示,若民進黨真要談選情,應讓國民黨投票後,正式提名他,到中選會登記後再開始打他,但民進黨慌了,亂了節奏,竟然在國民黨還在討論不分區名單,便提早對他開砲,邱毅認為,民進黨怕了,怕他揭穿民進黨騙台灣年輕人可以獨立的騙局;他接著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難道這些人不怕他嗎?」邱毅嗆,民進黨過去吃過最多虧、跌過最多跤的對象就是他。

邱毅強調,韓國瑜今天要能夠逆襲成功、轉敗為勝,需要有個戰鬥團隊,這個團隊需要有兩個人,這兩人一個是蔡正元,蔡已在昨天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並主掌文宣大任,另一人就是他自己,邱毅宣布,「正毅兄弟重新合體」,嗆蔡英文「妳怕了嗎?發抖了嗎?」。

新黨今(21)日上午10點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曾位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中的邱毅,如先前傳言所說排名新黨不分區第1。   圖:新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