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總統、立委大選,各政黨的不分區立委也慢慢公布。現在除國民黨曾提名主張武統的邱毅、教導中國打擊我們盟友美國、到中國聽訓的吳斯懷,挺執行北京堅持的送中法案的港府、港警的葉毓蘭,這些都放在安全名單。立場很偏統的新黨則在邱毅退出國民黨提名之後,又將之提名在新黨名單很前面。乃至柯文哲的民眾黨,所提名在安全名單的張其祿,也被起底到中國廈門衛視,抨擊蔡英文總統的守衛臺灣主權的政策、言論,認為是挑釁兩岸關係。

這些現象讓人不禁懷疑,北京是否給臺灣這些立場偏中國的政黨一份名單,並告訴他們必須列入安全名單才可以?不然,國民黨號稱人才濟濟,竟然敢冒黨內強烈反彈,將前屆新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的葉毓蘭、邱毅列入呢?敢犯天下之大不諱,拿臺灣安危去親共、國民黨內輩份不高的吳斯懷呢?

個別政黨有這樣的舉動已經很令人難以理解了,現在連對年輕人有點影響力的民眾黨,竟也拿年輕人的前途來下賭。提名張其祿這樣的人。張其祿是民眾黨海選出來的人,雖當了中山大學社科院院長,但之前沒有參與臺灣政治與社會活動,也非為民眾黨創黨奉獻汗馬功勞。他今天能列入安全名單,說跟他親共也或許不能說錯。

若我們再加入新黨,可以看出這都是國內各政黨以往所不敢做的,現在都出現了。我不禁懷疑,是不是中國想要在立法院建立他的隱形共產黨黨團,竊取臺灣各方政府機密,操弄各統派政黨的立院黨團運作?

看到這樣的政局,臺灣人民難道不能驚醒嗎?中國不僅將他的魔手深入國內,現在更要深入國會。國家在危險中!

我們不僅要敦促民進黨將「中共代理人法案」盡快通過,也要積極喚醒我們周遭的朋友,在2020年1月11日的總統、立委選票,一張都不可以給這些統派政黨!

作者:林修正(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