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年將迎接5G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宣布,5大電信業者均審查過關,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皆確定取得5G競標資格。

先前5G頻譜競標時程出驢後,5大電信皆相繼在申請截止時限10月3日前,全數遞件申請。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NCC已於今天通過複審,宣布5大電信業者皆順利取得競標5G頻段的門票。

NCC此次集結各方專家學者組成「行動寬頻業務釋照作業審查委員會」,期間共舉行5次審查會議。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蔡國棟說明,委員會根據「行動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的相關規定,就申請業者的「電信設備概況」、「財務結構」、「資通安全維護規劃」、「技術能力與發展計畫」、「人事組織與持股狀況」、「事業計畫書概要」等多個面向審查,如有缺漏也會要求補件。

蔡國棟也指出,委員會在12日時邀請5大電信業者進行面談,並於會後進行評分,5家業者均通過初審,送交NCC複審,今天NCC則是根據委員會所提的初審結果和建議,通過複審,確定5大電信皆可參與12月10日開始的5G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