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將跨出台北,首度插旗台中,推出台中、台北雙城指南。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趁機向大家推薦公益路火鍋街」美食,向米其林神秘客喊話:評鑑台中美食時,千萬別錯過台中人最愛的火鍋。

台中聚集麻辣鍋、壽喜燒、石頭火鍋等大江南北火鍋料理,公益路為「一級戰區」,平均100公尺就有1家火鍋店。西屯路三段中科商圈也不遑多讓,短短200公尺競爭激烈,有肉多多、石二鍋、築間、灰鴿、阿官火鍋、石二鍋各品牌火鍋,店家密度最高,號稱「火鍋一條街」。

「台中火鍋商機超龐大!」經發局說明,台中人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吸引許多火鍋品牌前來展店,不僅大街小巷隨處,連五級星飯店也開立火鍋餐廳,其中又以公益路最具代表性,有林立湯棧、老常在、輕井澤、鼎王、無老鍋、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知名店家。

經發局長張峯源強調,台中是火鍋之都,很多知名連鎖火鍋品牌都從台中發跡或闖出名號,如大隆路商圈的阿官火鍋、一中商圈的偈亭泡菜鍋、忠孝夜市起家的鼎王麻辣鍋、以台中為主要據點的輕井澤鍋物餐飲集團、草悟道石研室石頭火鍋總店等,都是先征服台中老饕的胃,才向外擴展版圖,展店全台灣。

除了連鎖火鍋集團,台中還有藏身在街頭巷角的各火鍋名店,像受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喜愛的酸菜白肉鍋餐廳老舅的家鄉味、電子街巷弄的陳沙茶火鍋、新社地區菇神餐廳的養生菇菇火鍋、美術商圈的澳們打邊爐等,市府盼透過米其林指南的發行,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體驗台中在地美食,帶動觀光人潮與經濟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