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投入明年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現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今天上午現身親民黨記者會,確定入列親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五名,她表示,做這個決定時間很短,選區域或不分區是一樣的,希望在地方多一席立委,大家共同打拼。 

陳怡潔提到,決定退選區域立委,這段時間很煎熬也做了很多選擇,一開始大家都希望第三勢力能夠整合,但既然現在整合無望,「我覺得沒有任何人能從三角督這個狀況僥倖戰勝」,也不希望任何人成為別人敗選的理由。 

陳怡潔說,過去六年多來她一步一腳印在地方基層耕耘,今天不論不分區或區域,都希望在地方多一席立委,大家共同打拼,「這跟選區域或不分區是一樣的」她說,或許有人會覺得三腳督一定有人會僥倖當選,也可能有人會以泛藍沒辦法整合為由做為失敗藉口,但她認為這些都不應該由她來承擔。 

陳怡潔表示,未來路很長,不一定要在立法院做事,她也希望大家要對親民黨、對主席宋楚瑜有信心,「把眼光放遠,第三勢力未來在國會一定是最好最棒的。」